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试题答案 - 正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2英语汉译英考研复试真题试卷

来源:2exam.com 2012-11-9 7:49:55

区域经济学笔试

一、名词解释     5*5=25分
点轴模型
都市圈
城市化
区域分工
(还有一个忘了~~)


二、简答及论述 3*25=75分
1、城市区位论
2、产业布局影响因素
3、我国近几年来陆续出台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与政策的背景及原因


经院汉译英:


   如果从经济和社会的双重视角来看,通货膨胀问题的重要性并不亚于经济增长。过去 30 年,解决十几亿人口的吃饭穿衣问题并逐步迈向小康社会是人民最迫切的愿望,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是我国最主要的任务。但是,在高速的经济增长过程中也积累了大量的社会冲突,尤其是产生了较为严重的贫富差距。而我国通胀对中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群体的影响较为严重,会进一步恶化本已严重的贫富差距,而目前脆弱的社会结构可能难以承受这种进一步加大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1)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仍然偏高,经常发生的以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为特征的通胀会对居民实际生活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和农村居民的食品支出占比相对更高,因而所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2)我国家庭财产结构中存在较大比重的存款,而长期较低的存款利率使得储蓄存款很可能在通胀中出现实际利

率为负的情况,从而造成家庭财产的实际受损,特别是我国的穷人和中间阶层往往持有更高比例的存款,因而会在通胀中遭受更大的损失;

3)我国的工资形成机制缺乏集体谈判等成熟、有效的市场化措施,工资调整往往滞后于通胀,导致通胀时期实际工资下降,从而对以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中低收入家庭造成更大的损害;

4)相比穷人和中间阶层而言,富人抵御通胀的能力更强,能够通过资产持有结构的多元化,特别是投资房产等可以保值甚至升值的资产来减少通胀对自身财产所造成的侵蚀。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复试题   (感谢12楼同学的分享!)


专业课笔试

1,根据比较优势理论,我国应向美国进口高科技产品,出口农产品。但为何我国近些年从美国进口许多农产品如大豆玉米,分析原因。如何才能减少此类依赖?
2,分析水稻种植北移的原因,影响,如何减少潜在的不利影响。
3,麦当劳被曝光后为何销量不减反增。如果是管理者如何变被动为主动。
4,画图分析对农民种粮补贴、购置农机具补贴、粮食收购保护价政策对农民生产者福利的影响。
5,当前流动性过剩背景下农副产品涨价的原因,如何有效控制其涨价
6,还有一道忘了。

英语笔试:
12是英文简答题
3是关于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案的英译汉
4是关于如何城镇化的200字作文
5是关于跨国企业食品质量的200字作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2英语汉译英考研复试真题试卷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